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宁湘特高压工程(甘肃段)铁塔组立首基试点完成

日期:2024-02-02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24
02/02
14: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工程 特高压 电力建设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宁夏至湖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甘肃段首基铁塔组立首基试点在平凉市静宁县举行,标志着宁湘特高压工程甘肃段正式进入铁塔组立阶段。

特高压工程是我国实施大规模远距离输电、在全国范围内优化配置能源资源、促进能源清洁低碳转型的战略性手段,承担着国家新能源供给消纳体系载体的重大使命,现已进入大规模、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宁夏—湖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是国家首条以清洁能源输送为主的电力外送通道,已纳入国家电力规划,于2023年5月24日获得核准批复,2025年建成投运,可为湖南增加约六分之一的电力供应。

线路全长约1616公里,其中甘肃境内184.008公里,新建铁塔347基,途径静宁县、庄浪县,天水市麦积区、秦安县、清水县和两当县。甘肃段工程于2023年10月28日开工建设,计划2025年5月份带电投运。建成后每年可向湖南输送电量超360亿千瓦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