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广东惠州博罗燃气热电联产项目1号余热锅炉钢结构吊装就位

日期:2024-02-02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24
02/02
15: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热电联产项目 电力建设 火力发电

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28日,由中国能建广东院牵头EPC总承包建设的广东大唐惠州博罗燃气热电联产项目1号余热锅炉钢结构吊装就位。

该项目位于惠州市博罗县园洲镇,建设2套460兆瓦9F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机组,是广东省、惠州市重点建设项目,也是广东省“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保供电重点项目。项目建成后,年发电量约34.6亿千瓦时,年供热量612万吉焦,将进一步满足惠州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惠州区域电网提供坚强支撑,同时,为周边地区企业提供稳定用热保障,对推动粤港澳大湾区能源结构调整优化、构建清洁绿色能源体系、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该工程由中国能建广东院承建,据了解,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广东省电力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成立于1958年,是具有国家工程设计综合甲级资质的国际工程公司,也是广东省人民政府决策咨询顾问单位。广东院拥有“技术和项目管理、投资和运营、工程数字化、知识型产品”四大核心业务,致力于在电力、核能、海洋、综合能源、网络信息、市政交通、环境水务、建筑等能源和基础设施建设领域,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综合解决方案和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