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德国可再生能源发电全球领先 装机容量仅次中美

日期:2019-08-23    来源:新华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8/23
14: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德国可再生能源发电 德国电力 可再生能源发电

  德国政府日前发布公报说,2018年德国可再生能源发电(不含水电)装机容量仅次于中国和美国,位居全球第三,且人均装机容量也居世界前列。
  德国联邦经济和能源部援引国际组织“21世纪可再生能源政策网络”发布的相关报告说,2018年全球可再生能源发电(不含水电)总装机容量为1246吉瓦(1吉瓦等于1000兆瓦),其中中国、美国、德国位列前三,装机容量分别为404吉瓦、180吉瓦和113吉瓦。另外,全球人均可再生能源发电(不含水电)装机容量为0.2千瓦,而德国达到1.4千瓦,紧随冰岛和丹麦之后。
  据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介绍,德国成功发展可再生能源,主要是政府和企业共同参与的结果。另据德国联邦统计局22日公布的数据,2017年德国所有商业投资中,有10%的资金流向了环保领域。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能源专家托比亚斯·罗塔赫22日表示,随着德国逐步淘汰核电与煤电,可再生能源发电所占比重将越来越大,这会促进对能源网络、智能电网以及能源储存领域基础设施的投资,也为外国企业提供了商机。
  德国发展可再生能源还得到了民众的广泛支持。德国复兴信贷银行22日发布的一份最新报告显示,超过一半的德国家庭愿意使用更多可再生能源发电。
  按照德国政府的“能源转型”计划,到2030年时,德国可再生能源发电比例需达到65%,碳排放量较1990年需减少55%。不过,“能源转型”过程中电网建设滞后、用电成本提升等问题也在德国备受关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