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三峡电站实现本年度首次满负荷运行

日期:2019-07-29    来源:国资委网站

国际电力网

2019
07/29
11: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峡电站 水力发电 三峡电站满负荷运行

  7月25日10时10分,三峡电站34台机组全开运行,总出力达到2250万千瓦,实现本年度首次满负荷运行。
 
  受近期长江上游干流、岷沱江和嘉陵江流域降雨影响,7月25日,三峡水库迎来洪峰42500立方米每秒的洪水过程。三峡电站实现本年度首次额定出力运行,其满发出力能满足约两个武汉市的最大用电负荷,为电网迎峰度夏、保障电网稳定安全运行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应对此次洪水过程,三峡水库从7月17日开始逐渐增加出库流量,从23000立方米每秒增加至31000立方米每秒。为实施梯级水库防洪联合调度,溪洛渡-向家坝水库抬高水位,配合三峡水库拦蓄洪水,从7月18日起,三峡库水位逐步上涨,7月25日10时已涨至153.7米,抬升三峡水库水位7米,为减轻长江中下游防洪压力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悉,早在2018-2019年岁修期间,长江电力三峡电厂充分运用在线检测和设备诊断技术,采用状态检修模式,切实消除设备隐患,为电站满负荷稳定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当前正值高温伏旱天气,全国各地高温预警频发,三峡电站表示,正充分发挥电力骨干电源作用,将优质的清洁能源源源不断送至华东、华中和南方等地区。长江电力将全力以赴,科学合理安排运行方式,实时跟踪厂站设备运行状态;加密巡检频次,现场问题早发现、早解决;加强防汛值班,确保满发期间大国重器安全稳定运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