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招投标 » 电力中标信息 » 正文

中标 | 中国能建广西院中标甘肃平川抽水蓄能电站三阶段勘察设计项目

日期:2023-10-13    来源:中国能建广西院

国际电力网

2023
10/13
16: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能建 抽水蓄能电站 电站装机

近日,中国能建广西院作为联合体牵头方中标甘肃平川抽水蓄能电站工程可行性研究、招标设计和施工图设计阶段勘察设计项目。

平川抽水蓄能电站位于甘肃省白银市平川区,是甘肃省抽水蓄能中长期规划“十四五”重点实施项目,也是白银市单体投资最大的电力储能项目。电站装机容量1200兆瓦,拟安装4台单机容量为300兆瓦的单级混流可逆式水泵水轮机组,额定水头412米,电站连续满发小时数6小时。

电站建成后,主要承担甘肃电网的调峰、填谷、储能、调频、调相、黑启动和紧急事故备用等,可有效缓解地方电网的供需矛盾,提高当地电网的安全稳定性,优化系统电源结构,促进地方经济可持续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