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通用电气收购韩国斗山电力资产

日期:2016-05-13    来源:重庆资产配置

国际电力网

2016
05/13
16: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通用电气 韩国斗山电力 电力资产

美国通用电气本周二宣布同意以现金2.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6亿元)的价格收购韩国斗山重工的余热回收蒸汽发生器业务部,这也是通用电气计划扩大其电力资产业务再度回归工业领域的又一大举措。

中国网财经5月13日讯 上证指数本周继续走低,跌近2800点,近一周跌幅超2%,创业板指最近一周跌幅超4%。受股市震荡影响,本周超七成基金。其中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超九成下跌,超六成分级基金下跌,分级B份额跌幅最大,ETF亦超九成下跌,债券基金收益回升,本周近七成上涨,QDII基金本周涨跌参半,货币基金收益率依然低迷。

记者近日从中国民航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获悉,在与加拿大GuestLogix订立购股协议一个月后,中国航信收购其旗下全资附属公司——总部在爱尔兰的旅游科技公司OpenJaw全部股份的交易顺利完成交割,购买价约为3940万美元。至此,收购工作全部完成,OpenJaw正式成为中国航信的全资附属公司。这也是中国航信自成立以来的首次海外并购。

OpenJaw总部位于爱尔兰都柏林,是根据爱尔兰法律注册成立的公司,主要从事提供有关旅游科技及产品的服务。中航信相关负责人介绍,OpenJaw的主营业务与中国航信的主业相关,收购OpenJaw符合公司发展战略,此举可以帮助中国航信获得稳定、高价值的全球客户,以及国际先进产品的核心控制权。此外,OpenJaw遍布欧洲、亚洲的销售体系和服务体系,也可助力中国航信更好地走出国门,积极拓展海外市场。

未来,OpenJaw作为中国航信的全资子公司,将继续保持独立品牌,中国航信也将稳步推进相关人才、技术、业务、文化、管理等的融合工作。

从宏观经济的角度来看,这样的改革事实上有利于降低中国经济面临的“尾部风险”。很多研究也表明,中国国有企业中的经营较差的企业事实上呈现出杠杆率不断上升的状况,IMF的一项研究也表明,在他们研究的国有企业样本中,如果以总债务除以净资产为杠杆率指标,第90百分位的国有企业的杠杆率在全球金融危机后不断上升,并在近年达到接近350%的水平,而比较来看,中位数国有企业的杠杆率仅为100%左右。换个角度来说,当市场热烈讨论中国企业的债务问题时,一部分企业成为了最短的木板,从而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对整体经济走势的判断。

把最短的木板首先抽出来,同时通过兼并重组强化目前国有企业的优质资源,在目前的政策语境下,是中国国有企业改革的可行路线。在一轮轮的失望之后,市场对于新一轮国企改革给予怎样的反应,值得期待。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