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重庆渝西项目长江取水头部水下吊装全部完成

日期:2024-03-19    来源:中国电建水电十五局  作者:屈晓刚

国际电力网

2024
03/19
09: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建 水利工程 电力工程

3月18日,3000吨深舱驳船载着金刚沱泵站取水头部上部结构航行至指定水域停泊,随着吊装总指挥一声令下,350吨浮吊船主绳缓缓下落将取水头部上部结构吊入水下与下部结构成功对接,完成了长江取水头部水下安装,标志着金刚沱泵站取水工程迈出了关键的一步。

下一步将进行与引水管道的合拢连接,从而实现从长江取水的重要功能。金刚沱泵站取水头部是渝西水资源配置工程的龙头取水工程,为菱形双壁钢套箱结构型式,深入长江主流约320米,采取顶部取水方式。结构尺寸为长27.86米×宽7米×高13.8米,总重量约278吨。

重庆市渝西水资源配置工程位于重庆市西部,是重庆有史以来投资规模最大、覆盖面积最广、受益群众最多的重大民生水利项目,享受国家172项重大水利项目政策支持,纳入了国务院同意实施的2020—2022年150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工程建成后将缓解渝西地区水资源供需矛盾,受益面积达1.18万平方公里,惠及1000万人,新增供水10.12亿立方米,是支撑渝西地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性基础工程,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