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网新疆电力多措 力排国际舞蹈节电网侧安全隐患

日期:2015-07-16    来源:人民网

国际电力网

2015
07/16
07: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疆电力 国网 电网侧安全

7月15日上午,在新疆乌鲁木齐北京路附近,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正沿着道路对10千伏经指一线进行巡视。他们走走停停,不时对沿线开关及变压器进行检查,并填写跟踪记录。

“今天检查的是舞蹈节场馆相关电力线路,眼看舞蹈节就要来临,我们已经提前开始对重点场所和涉及线路进行检查了。”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技术人员认真地记录着每项检查结果。

7月20日至8月5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舞蹈节将在新疆举办。国网新疆电力公司提前启动保电工作,成立了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保电工作小组,建立了内部定期协调会制度,按照一馆一册标准编制了保电方案,并组织开展了相关演练。早在今年3月,就先后组织技术人员对涉及舞蹈节活动的乌鲁木齐市、昌吉市、阿克苏市等地市的输电线路、供电设备、活动地点、相关驻点、演出场馆等用电设备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存在的供电问题进行了分类,明确了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工作措施、整改完成时限,并定期跟踪督办。

根据保电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的工作安排,乌鲁木齐、昌吉、阿克苏供电公司按要求对涉及保电设备的变电站和输配电设备进行了特巡,针对发现的电网侧54处和客户侧安全隐患,国网新疆电力公司先后两次行文自治区人民政府,促成自治区政府于7月1日召开了专项协调会,并由自治区安监局和文化厅分别对电网和客户侧安全隐患对所在政府进行督办。目前电网侧安全隐患已消除或采取专项措施进行了防范,制定完成12处演出场馆和7处嘉宾驻地一馆一册保电方案。

7月8日,国网新疆电力公司召开了供电保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完善与政府、用户供电保障工作联络沟通机制,积极消除设备安全隐患;再次梳理供电保障工作各个环节,将机场、嘉宾入住宾馆等纳入供电保障工作范围,明确各部门工作任务,落实责任人,认真核查电网和客户侧的应急预案,确保工作不留死角。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