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英国电力市场改革开启1000亿英镑投资机会

日期:2013-12-18    来源:能源报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12/18
16: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 能源

    英国为电力和低碳能源行业投资者提供安全且具吸引力的市场,通过这个市场为未来数十年投资。英国电力市场极具雄心的改革将开启从现在到2020年在可再生能源、新核能源、碳捕获与存储及天然气领域约1000亿英镑的新投资机会。

    英国已成为近海风能投资的首选目的地,且位居全球可再生能源最具吸引力第四位。

    我们正在通过英国《能源法案》实施的新的稳定投资体制,为投资者提供无可匹敌的确定性,而且长期合约则让投资者在未来几十年中,从他们投资的电力行业获得稳定回报。在一个不确定性和复杂性不断增长的世界中,这真的是开了先河。

    每个国家都在努力应对在低碳能源领域投入关键资金的挑战,同时要保持正常的使用,并且保证消费者能够负担。这并不是一个简单的任务,事实上,脱碳、供应安全性以及可负担性这三个目标常常都是相互对抗的,而且咋一看之下似乎是不相容的。

    英国很大一部分的发电能力将在十年内达到饱和,而这让我们有机会更新我们的能源基础设施,代之以清洁、低碳以及更具可持续性的能源。

    英国《2008气候变化法案》是世界上第一个同类型的立法,显示了我们要脱碳的强烈承诺,保证到2050年,英国的温室气体排放在1990年的基础上减少 80%.这个立法,以及为电力部门脱碳建立了法律框架的《能源法案》,获得了英国国会压倒性的支持,显示出坚定的政治共识。

    通过《能源法案》,我们在电力市场引入意义深远的改革,为竞争、新投资及向消费者提供可负担的低碳能源价格开放市场。我们的改革为低碳发电引入长期合约(即差价合约),为可再生能源、新核能源和碳捕获与存储领域的开发者及投资者提供价格稳定性,这是他们在英国发电行业投资所需要的。这反过来又降低了资本成本,因此使得低碳发电对消费者、开发商及投资者来说更加低廉。

    此外,英国政府还将于2014年引入“发电容量市场”(CapacityMarket),鼓励从2018年起在灵活、可靠的电力市场投资,保证在异常需求时有足够的电力供应。

    英国一直有着良好的投资环境。我们也已建立起了对低碳经济给予政治支持的惯例,与其他国家的市场相比,这使得我们具有了很强的优势。我们已经取得了巨大的进步,自2010年起,已有300亿英镑投资在英国的可再生能源领域,在全国创造了数以千计的就业岗位,而且为供应链领域带来了积极影响。

    今年早些时候由首相戴维˙卡梅伦启动的“伦敦阵列”(LondonArrayoffshorewindfarm)近海风电厂,是世界上最大的近海风电厂,有 175个风力涡轮机,装机容量630MW,可产生足够100万个家庭一年用的电量。该电厂由东能源公司(DONGEnergy)、马斯达尔(Masdar)和意昂集团(E.ON)建设,三家对项目的总投资超过20亿欧元。而在新核能源方面,今年早些时候我签发了一个建设规划许可,即NNB电力公司计划投资数十亿英镑在萨默塞特欣克利角建设核电站。

    今年夏天,我们草拟执行价格,为潜在投资者提供了初步的确定性,这是英国政府在 “合约差价”下提供给可再生能源项目的价格。我们还发布了《电力市场改革实施计划》(ElectricityMarketReformDeliveryPlan)草案,这是关于“差价合约”合同条款及分配政策的详细草案。现在,我们正在就如何在来自电力行业的代表和投资者的帮助下实施这些改革,进行细节上的微调整,旨在今年冬天发布最终的“实施计划”。

    我们的改革将在未来很长时间里提供保障性支持,还有跨党派的政治支持(《能源法案》在下议院的最终辩论中获得了396票支持对8票反对的结果),以及欧洲最稳定政治环境。总之,英国电力部门是一个具有独特全球吸引力投资机会的部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