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中核集团与江西省政府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日期:2023-11-14    来源:中核集团

国际电力网

2023
11/14
09: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核集团 人造太阳 核电工程

11月12日,2023年江西省先进技术金融对接会在南昌举行,国家国防科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克俭,江西省委副书记、省长叶建春,中核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顾军出席对接会并发表致辞。活动前,顾军一行在南昌与叶建春会见。活动期间,中核集团与江西省政府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国家国防科工局副局长刘敬,江西省副省长夏文勇,省政府秘书长徐延彬,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申彦锋,集团公司总经济师、总审计师黄敏刚等出席相关活动。

会见期间,双方围绕深化核工业产业合作进行了交流,就推动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订及合作项目落地达成共识。叶建春感谢中核集团多年来对江西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他说,当前江西正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进核能和核技术应用等产业是江西着力发展的重要产业,希望中核集团充分发挥产业优势、技术优势、人才优势,在江西寻求更多合作契机,助推双方合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共同推动双方合作结出更多丰硕成果。

顾军感谢江西对中核集团的大力支持,并简要介绍了中核集团改革发展和在赣产业发展布局情况。他表示,中核集团将坚定在赣发展信心,主动融入江西发展,继续深化双方在核技术应用、天然铀及综合矿业、先进核能及新能源、核医疗等领域合作,实现共赢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作出新贡献。

对接会上,顾军表示,江西是核工业发展的重要区域,在江西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指导和支持下,中核集团与江西省战略合作取得诸多成果,在新时期全面战略合作中,中核集团充分发挥核工业全产业链优势,加大在江西省投资力度,发挥重点产业的引领效应,继续开创互利共赢发展新局面。

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铀资源、综合矿业、核电厂址保护、聚变能源、新能源、核医疗、核技术创新、环保产业、数字经济、人才培养与交流等10大方面开展合作,中核集团4个项目参与集中签约活动,涉及核聚变产业、核医疗、科研平台建设及人才培养等方面。

江西省直有关部门、东华理工大学负责同志,集团公司综合部、经营管理部、产业开发与国际合作部,江西市场开发部,中国核电、中核铀业、中国宝原、战略规划总院、新华发电、西物院,中核华泰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谈及对接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