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企业 » 正文

镇江供电公司激发党员队伍正能量

日期:2013-05-31    来源:千龙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05/31
11: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 正能量

    今年五一前夕,镇江供电公司职工方美芳荣膺江苏省第十届“江苏省十佳文明职工”,这是继全国劳模后,她所获得的又一荣耀。是什么让这样一位普通党员一次次站在最高领奖台上呢?“公司以我的名字命名‘方美芳示范岗’,我就要为它增添光彩”——方美芳如是说到。原来,激发她无限正能量是党员的责任感和集体荣誉感。

    “每个党支部设立两个党员示范岗、每个党小组负责两个责任区、每个党员认领两个危险源点(生产、廉政)、每个党员结对两名职工群众、每个党员参与两支队伍(党员突击队、党员服务队),大力开展党员领衔创新课题活动”自镇江供电公司开展“5×2+1”活动以来,该公司党员队伍创先争优,呈现出一片勃勃生机。

    在履责中彰显责任

    供电工作面向千家万户,内部流程环节紧密相连,每个人在自己的岗位上履行好自身职责,是企业安全有序运转的保证。今年3月28日,该公司下属的句容市供电公司安全运检部两名党员来到他们认领的危险源点——大型住宅项目碧桂园凤凰城施工现场,为项目经理、特种车辆及大型机械操作人员共计70余人开展安全作业培训,并向过往施工人员发放《电力设施保护手册》等宣传材料200多份,受到收到农民工的欢迎。“没有做不好的工作,只有不负责任的人,责任是做好工作的基础”,该公司坚持将强化“第一责任人意识”作为作风建设的关键,而197个党员示范岗、83个党员责任区、认领496个危险源点,正构成这一责任体系的中坚力量。

    在奉献中擦亮品牌

    2012年8月,镇江市启动旧城改造“7+1”项目,拆迁改造建筑280万平方米,并在18—24个月内完成建设任务,今年又制订“四大行动计划”作为全局工作抓手。“绝不因供电因素影响工程进度”,这是该公司向镇江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郑重承诺。为保障包含“7+1”项目在内的政府重点工程建设,镇江供电公司党委开展“四对接、四融入、四服务”活动,由该公司领导带队,12支党员服务队在一个月的时间内,不分工作日、休息日,集中开展了174次上门走访服务活动,收集意见建议223条,提出改进措施96项。镇江市市长朱晓明在批示中写到:市供电公司为全市的经济社会发展以及老百姓生活,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障。为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引领作用,该司党委还创新开展“六融入”、“四结四争”等主题活动,实现支部、班组、党员、员工四个层面全面结对,被镇江市委组织部表彰为“十佳”党建品牌。

    在创新中助力发展

    “创新,不是什么多高深的东西,结合日常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就可以寻找到创新点”,说这段话的汤大海,是该公司电力调度中心的高级工程师,在工作之余他潜心研究,先后有《多功能微机控制备用电源自动投入的方法》和《扩大内桥接线的微机控制备用电源自动投入的方法》获得国家专利,为鼓励表彰他所取得的成绩,该公司党委以他的名字命名“汤大海创新工作室”,目前,该工作室又有3项创新成果在积极申报中。这样以员工名字命名的工作室在该公司有8个,在手的创新课题达到21个,而这其中81%是由党员领衔的。据统计,在该公司2013年32项群众性管理创新项目中,由共产党员负责的项目就达到27项,提出并被采纳的合理化建议58条。

    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肌体是否具有活力取决于每个细胞的健康指数。镇江供电公司党委“5×2+1”工作法,有效激活了每个细胞,实现了人人肩上有责任、个个心中有激情的理想状态,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不断释放正能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