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南京供电公司阶梯电价可以申请按月结算

日期:2013-04-19    来源:新华社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04/19
15: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 阶梯电价

    昨天上午,南京供电公司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2012年度社会责任实践报告。现代快报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目前,南京阶梯电价已经实施半年多,都是按年度结算,考虑到部分用户的需求,即日起,可以向所在营业厅申请按月结算。

    南京即将进入夏季,夏天都是用电的高峰期,而每年的夏天,都会出现用电超负荷。昨天,南京供电公司负责人介绍,今年江苏每天的用电量约为7500万千瓦时,而预计今年夏季,用电量在7300万至7800万之间,基本能够达到平衡。另外,只要不出现持续的高温和恶劣天气,今年夏天基本可以保证不停电。

    从去年7月1日开始,南京实施阶梯电价。考虑到南京季节性天气因素,对用电量影响很大,在夏、冬两季,用电是高峰期,而在春秋天,用电相对平稳。因此,南京实行按年结算的方式,只要全年用电量不超过2760度,就仍按照原价电费收取。

    但是,部分租房户在使用过程中却遇到了问题,有些租客未租完一年退房,但用的电却已经超过或者接近2760度,下一个租房客就会按照第二档甚至第三档的电价去支付,对他们而言并不公平。

    为此,昨天南京供电公司负责人表示,考虑到部分用户的实际情况,即日起,可以到所在营业厅申请按月结算。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