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节能环保 » 节电 » 正文

法国如何节电

日期:2007-06-11    来源:新华社  作者:新华社

国际电力网

2007
06/11
1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法国 节电

法国气候可分为海洋性气候、地中海式气候和大陆性气候3种,冬无严寒,夏无酷暑,雨量适中。由于夏季相对比较"好过",法国家庭很少安装空调,因此不存在通过控制空调使用来节约用电的问题。

法国夏季节约用电最重要的法宝是实行夏时制。1976年,法国等大部分欧洲国家开始实行夏时制。根据有关规定,夏时制从每年3月最后一个星期天开始,冬时制于每年10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天开始,目的是减少照明用电,节约能源。

在冬季,法国很多家庭采用电取暖,法国政府每年冬季来临之前都会号召居民节约用电,向民众宣传19摄氏度是《建筑居住法》规定的温度,取暖温度每降1摄氏度,就能节省7%的电费。

2006年冬季,巴黎市政府在巴黎的600个街头广告牌和450座公园的信息栏都张贴了节电宣传海报,海报上写着:"冬季室内温度以19摄氏度最为理想,让我们穿上套衫吧!"

巴黎市政府强调,47%的能源消费取决于居民的行为。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