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华电永安火电厂节能减排获赞誉

日期:2007-06-05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林乐超、池毓菲

国际电力网

2007
06/05
22: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电永安火电厂节能减排获赞誉

   6月5日是世界环境保护日。当天,华电福建永安火电厂组织召开“上大压小 节能减排”宣传通报会。来自新华社、经济日报、中国电力报、福建日报、东南快报等媒体的记者听取了该厂有关贯彻落实国家“上大压小 节能减排”工作情况,采访了该厂有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并深入现场实地查看了该厂有关机组关停情况和环保设施的投运情况,对该厂实实在在抓好“上大压小 节能减排”工作表示赞誉。
    据了解,永安火电厂始终高度重视“上大压小”和节能减排工作,在各级政府部门的正确指导和华电集团公司、福建公司的正确领导下,该厂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精神,成立了以厂长为组长、书记和副书记为副组长、相关厂领导和部室主任为成员的关停小火电机组暨“上大压小”工作领导小组,组织编制了关停小火电机组的实施方案并报上级批准,严格按照省经贸委要求按时或提前关停解列有关小火电机组,并于4月27日接受了国家发改委关停小火电核查工作组的调研核查。同时,该厂积极抢抓机遇,全力推进2×300MW循环流化床机组扩建项目,项目已经列入福建省“十一五”电源建设规划和福建省2007年重点预备项目,以及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十一五”规划和2007年开工项目,项目核准所需的专题论证均已完成编制并通过审查,项目已基本具备核准条件。
    该厂明确了以厂长为组长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主抓全厂节能降耗工作,结合实际重点开展了“少油燃烧攻关”、“节约厂用电”、“改善入厂煤质”、“优化机组运行方式”、“提高机组调峰适应性”、“降低设备非计划停运”、“减少非生产用汽”等专项营运改善工作,从设备管理、运行管理、燃料管理等全方位入手深化节能减排工作,各项能耗指标连年下降。与2004年相比,供电标煤率下降约7g/kWh,发电油耗率下降约4g/kWh,厂用电率下降近1%。
    该厂主动适应日趋严格的国家环保法律法规要求,制定下达了《福建永安火电厂环境保护管理制度》、《永安火电厂环境保护考核办法》等,通过环保宣传教育、日常环保督察、曝光违规行为、严格环保考核等,不断提高员工环保意识;强化各部门的分工协作,确保电除尘器等环保设施的高效运行;投资上百万元加大除尘系统设备改造力度,确保粉尘达标排放;新建中碳生产线和山谷灰库重复利用工程,加大粉煤灰综合利用力度,实现变“废”为“宝”……,该厂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废水等均达标排放并逐年递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