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广西电力生产结构调整较慢 仍以高耗能火电为主

日期:2010-08-11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军伟

国际电力网

2010
08/11
07: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西 电力 火电

    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获悉,受连续的气候异常变化影响,广西电力生产结构调整较慢,仍以高耗能火电为主。

    目前广西已进入丰水期季节,水力发电生产加快,火力发电企业受电网调控生产量减少。但由于从2009年秋季开始的三季连旱,特别是云南、贵州等上游水源地严重干旱,造成广西龙滩电站、岩滩电站、百色水利枢纽等大型水力发电企业严重减产,水电、火电结构调整出现困难,影响了广西的能源生产和消费结构的调整。

    上半年,广西水电产量为153.5亿千瓦时,火电产量为327.9亿千瓦时,水电、火电生产比例为31.9:68.1,与2008年同期的47.3:52.7、2009年同期的67.6:32.4相比,今年上半年水电、火电生产比例很不理想,电力生产仍以高耗能的火力发电为主。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