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50公里外突发山火 河北临城县供电公司迅速扑救

日期:2020-03-20    来源:电网头条  作者:庞利鹏 霍亮 辛鑫

国际电力网

2020
03/20
10: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公司 供电线路 配电网建设

3月15日下午3点20分,河北邢台境内某电力铁塔附近突发山火。此时,50公里外邢台临城县供电公司的远程监控系统,已经将火情画面传输至后台,提示供电员工迅速处理……原来,为提升电力线路管控水平,邢台供电公司已为供区内220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安装了远程摄像头,实时监控线路和线路通道。

供电员工迅速赶往现场后发现,大火正在220千伏彭马线97号塔附近蔓延。铁塔周围覆盖着干草、枯枝,当天还刮着五六级的大风。情况紧急,他们一边拨打119火警电话,一边从附近工厂找来了铲车和洒水车开始灭火。很快,消防员赶到现场。下午7点30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山火被彻底扑灭了。

“多亏了你们发现得早,否则后果不堪设想!”临城县消防队队长对在场的供电员工说。由于扑救及时,山火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电力设备损失。据消防人员初步判断,此次山火很可能是因行人随意扔烟头所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