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人物 » 电力人物专访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王永兰:乡村经济增长与电力息息相关

日期:2019-03-18    来源:电力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3/18
14: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两会 2019两会 乡村电力 农网改造

  时近春分,有着“东方太阳谷”美誉的四川省米易县处处洋溢着春的气息。普威镇独树村漫山遍野的油菜花、桃花、梨花已经绽放。这里的春天总是来得早一些。
 
  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米易县普威镇独树村党总支书记王永兰说,我们又将迎来一年中最忙碌的季节。阳光好、电力足,我们有信心经营好这个春天。
 
  王永兰所说的“经营”好春天其实并不是她自己的事,而是整个独树村村民都要参与的一件大事。独树村以油菜花、桃花、梨花“三花”闻名攀西地区。每年春季,全村要接待约20万赏花的游客。游客的到来,带动了当地乡村经济发展,村民收入倍增。经营好春天,其实就是经营好村民的钱袋子和致富路。
 
  “农民生活水平提高、乡村经济增长,都与电力息息相关。”说起脱贫致富,王永兰说,“稳定充足的电力不仅可以满足‘农家乐’经营、农产品加工、农村电商等用电需要,也让农民生产和生活条件得到了全面改善。”
 
  米易县是知名的果蔬种植基地,出产的樱桃、芒果、梨、葡萄等水果销往全国。依托种植业的发展,独树村的乡村旅游业也不断兴旺。
 
  独树村2009年开始举办油菜花、桃花、梨花“三花节”活动。近两年,观光赏花的游客渐多,独树村的旅游收入以年均10%的速度增长。2018年春季,全村旅游服务总收入约400万元。
 
  王永兰说,如今,乡村振兴战略对供电服务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希望供电企业以服务“三农”为出发点,不断改造和完善电力设施,提高服务质量,让农村用上安全、充足、可靠的优质电、安全电、舒心电。她希望供电企业着眼长远发展,进一步完善农村电网设施,继续支持农村产业和经济发展,保障广大农民增产增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