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措施 » 正文

侯马北供电段供电检修的“定海神针”

日期:2019-01-19    来源:央广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1/19
12: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检修 电力 供电

    1月18日消息,据中国交通广播《速度早高峰》报道,“高工长:侯马站灯塔出现故障……”1月15日7时40分,高文临在顶着寒风匆匆赶往单位的路途中,忽然接到工区值班人员的电话汇报。他立即意识到日前春运临近,确保电力设备安全运行刻不容缓,于是立即裹紧衣服,气喘吁吁小跑着冲进工区大院,迅速组织人员、材料、机具,报备临时施工抢修点后赶赴现场,开始指挥查找故障并紧急处置……

    1988年初高文临入路,成为现今太原局集团公司侯马北供电段的一名电力工。由于他勤奋钻研技术,现场苦练硬功,1994年即被提拔为工长。在经历了侯阎、侯月、电气化线路开通及南同蒲电气化改造后,丰富的工作经验,使他成为电力检修作业中的行家里手。

    侯马、侯马北站是南同蒲与侯阎、侯月线重要的交通枢纽,客运和货运叠加。侯马北站又是山西最大的货运编组站,属晋南大通道的中枢神经。高文临和他的同事们主要负责这个中枢神经的供电运行和检修工作。

    凌晨的严寒还未退去,高文临和同事们的脸被冻得通红,几乎麻木的手不停地从上至下检查后,很快发现空气开关和时间控制器因春运期间负荷大,线路电流较大被烧损,于是马上进行了更换,很快恢复了正常供电。

    虽然已经经历第30个春运,但高文临感觉今年肩上的担子更重了,超五的年纪加上经年的劳累,使他登杆高空作业时大口大口喘气,有些力不从心,但在这样的节骨眼上,他果断亲自“操刀上阵”。他明白,站车照明、信号、售票系统等设备得24小时不间断供电,来不得半点疏忽。

    “头儿,难怪大家都叫你是供电检修的定海神针,又被高票入选最美侯供人,真是名至实归……”新工刘源鑫的一席话,讲出了该段全体职工的心声。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