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车辆维修工被认定为过劳死

日期:2018-11-07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欢

国际电力网

2018
11/07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日本福岛核电站 核电站事故 工人过劳死

  有关日本福岛核事故后在厂区内负责车辆维修的一名男性,于2017年10月在工作中昏倒死亡一事,日本磐城劳动基准监督署认为,死亡原因是长时间劳动导致的过劳,认定属于工伤。接受遗属咨询的相关人士透露了这一消息。据悉该男性在死亡前不久的2017年9月,加班时间曾超过100小时。
 
  据日本共同社11月5日报道,有关在事故后的福岛一核因长时间劳动导致的过劳死亡认定,日本厚生劳动省负责人表示“之前没有听说过”,可能是第一起。
 
  据接受采访的“福岛核电站劳动者咨询中心”等透露,被认定为工伤的是供职于福岛县磐城市汽车维修公司的猪狩忠昭(当时57岁)。他负责核电站厂区内使用的车辆维修工作,2017年10月26日,在结束午休后的下午1点左右,猪狩在厂区内的维修工厂表示身体不适。接受医生诊疗后被紧急送医,但在下午2点36分确认死亡。死因为致死性心律不齐。
 
  遗属以猪狩死亡前约半年期间的加班时间每月超过80小时等为由,于2018年3月申请工伤认定。
 
  猪狩平时早上4点半左右到达磐城市的公司上班,在打卡后前往福岛一核。据分析该时间被认定为工作时间,而非通勤时间。
 
  东京电力公司表示:“有关工伤申请的事实关系,作为公司不适合作答。”
 
  有关福岛核事故后发生的劳动问题,2012年横滨南劳基署认为在善后作业中因心肌梗塞死亡的静冈县男性是“过劳引起的心肌梗塞”,认定为工伤。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