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辽宁鞍山公司:研制新设备 提高“备自投”检验效率

日期:2018-10-30    来源:国家电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10/30
18: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鞍山供电公司 电力设备 设备检验

  10月29日,辽宁鞍山供电公司在220千伏变电站二号主变停电作业现场应用一种新型备用电源自动投入装置检验工具,大大缩短试验时间,显著提高工作效率。
 
  新型备用电源自动投入装置简称备自投装置,备自投装置的检验工作,是在变电站非正常运行方式下进行的,在检验工作中很容易误跳电源进线,造成全站停电,一直是二次检修专业工作的重点和难点。
 
  针对备自投装置检验效率低、检验过程易误跳电源进线等问题,鞍山公司二次检修专业通过汇总、分析,提出了多套解决方案,通过对各方案进行甄选,最终决定研制一种新型备自投装置检验工具。经过外形选择、二次回路设计,设备组装等过程,该公司于2017年10月研制出用于备自投检验的模拟断路器。这种模拟断路器根据一次系统运行方式布置模拟断路器操作面板,根据试验所需配置相应的开关,所有开入及开出量均通过电路板实现,通过控制电缆与操作面板相连,所有开关均可把手操作,并配有分、合闸指示。该模拟断路器可在一次设备带电情况进行备自投的检验工作,操作简单,能够大大提高检验效率,同时降低误跳电源进线的风险。
 
  据了解,鞍山公司研制的这种用于备自投装置检验的模拟断路器,获得了2018年国家实用新型专利,目前已在鞍山地区17座220千伏变电站的备自投检验中使用,大大提高了现场检验效率,降低误跳电源进线风险。
 
  下一步,该公司计划将该模拟断路器全面运用到鞍山地区166座66千伏变电站备自投检验工作中,对备自投装置的各种运行方式进行检验,确保备自投装置正确动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