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四川能投安居4×700MW燃气发电一期项目开工

日期:2024-01-29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24
01/29
09: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发电项目 四川能投 联合循环发电机组

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11日上午,四川能投安居燃气发电一期项目开工,该项目计划总投资70亿元,建设总装机规模4×700MW燃气发电项目,占地约310亩。其中,本次启动建设的一期项目拟建2套联合循环发电机组,投资约35.75亿元,占地205亩,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35亿千瓦时、实现年销售收入15亿元、税收1亿元。两期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发电量约70亿千瓦时。

根据官网显示,四川能投是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大型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成立于2011年2月,注册资本金175.06亿元,是四川省能源化工产业的领军型企业。“十四五”时期,四川能投秉承“绿色低碳、科技赋能”企业宗旨,聚焦能源化工核心主业,突出“清洁能源、绿色材料、先进制造”三大方向,大力发展电力链、气体链、化工链、锂电链、氢能链五大链条,按照产业强、科技强、资本强、质量效益优的“三强一优”企业发展思路,加快打造国内领先的新型能源化工集团,预计“十四五”末,资产规模超4000亿元,营业收入超1500亿元,利润总额超100亿元。

据了解,长期以来,我国的能源结构以煤为主,它决定了煤炭在我国发电能源结构中的主导地位。但从环保角度看,煤电的污染排放问题非常严重,至今尚未获得有效的控制,这已成为制约我国电力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的“瓶颈”环节。因此除了发展燃煤电站的环保装置外,还必须调整我国的能源结构,即用优质的清洁燃料——例如天然气,来替换部分发电用的燃煤。燃烧天然气的燃气轮机及其联合循环发电机组则是目前提高能源资源的利用效率,并相当彻底地解决环境污染问题的首选技术。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