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江苏电力:全程网上办 一次都不跑

日期:2018-10-10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黄蕾

国际电力网

2018
10/10
11: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苏电力 用电营商环境 智能电网

  9月30日,江苏南京市民周华仅动动手指便在手机App上轻松开具了电费发票。这得益于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在“掌上电力(官方版)”App端正式上线“线上开具电费电子发票”功能。目前,江苏省电力用户足不出户即可通过江苏电力已有的全部4个线上服务平台缴电费并打印电费的电子发票。
 
  这是江苏电力优化用电营商环境的举措之一。今年以来,该公司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江苏省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部署,立足用户需求,多措并举,不断提升优质服务水平。
 
  报装接电专项治理,接电速度进一步提升
 
  “你们的电接得太及时了,我几天前申   请的,今天我家鱼塘增氧泵就接上电用起来了,鱼苗也不缺氧了!”9月15日,泰州兴化市戴四村养鱼大户徐承全给林湖供电所所长邓广宏送来了锦旗。原来,入夏以来气温高,鱼塘需要24小时供氧保障鱼苗生长,老徐一边添置了3台增氧泵,一边向林湖供电所提交了接电申请。不到10天时间,就送上了电,而且周围邻家鱼塘并没有因为老徐家接电而被停电。
 
  江苏是经济大省、用电大省。今年夏季该省最高调度用电负荷继去年之后再次突破1亿千瓦时,为国家电网系统之最。企业对电能的需求,不仅要“多”,更要求“快”。为此,江苏电力进一步深化不停电作业技术应用,加强带电作业勘察,优先选用不停电作业接电的接入方案,加强不停电作业能力建设,不断提高业扩工程不停电作业率。“大力发展不停电作业技术,加快了业扩接电速度,提高供电服务效能和质量,更好地履行了公司服务社会宗旨,有助于提升企业形象。”江苏电力运   检部有关负责人说。
 
  据悉,该公司积极开展报装接电专项治理行动,实施客户申请“政电联办”等专项治理举措,年内实现客户平均接电时长压缩30%。
 
  全面推行电子发票,线上缴费打印更方便
 
  近年来,江苏电力持续推进传统线下服务向互联网线上服务方式的转变。2013年8月,在国家电网系统内首推微信公众服务平台,提供电费电量查询等服务。2016年以来,拓展电子渠道服务功能,先后在微信、支付宝等第三方服务平台开通电费充值缴纳功能。
 
  今年以来,该公司进一步优化用电营商环境,提升用户办电体验,已先后在“电e宝”App、“掌上电力(企业版)”App、“国网江苏电力”微信等平台上线了“线上开具电费电子发票”功能。江苏电力用户可通过这些线上电子服务渠道随时随地查看和打印电   费的电子发票,免去往返营业厅、排长队打印发票的烦忧,真正实现“一次都不跑”,而且电子发票保存方便,可重复打印,有效降低了发票丢失、污损的风险。
 
  据统计,全省开票数月均逾150万户。“线上开具电费电子发票”功能上线还可减轻供电营业厅人员的工作压力,降低企业经营成本,提升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
 
  开展综合能源服务,通过“增值”创造更大价值
 
  综合能源服务是指面向客户水、电、气、冷、热等多种终端消费能源提供工程、技术、投资、运营等综合服务,促进客户优化能源消费结构、降低能源消耗水平的服务行为。
 
  2017年,江苏电力加快推进综合能源服务创新机制,努力推动公司由电能服务商向综合能源服务商转变。
 
  今年以来,该公司加快从电能供应商向综合能源服务商转型,通过“增值”服务创造更大价值、获得更多收益。半年来,该公司综合能源服务业务累计签订合同171项,总金额达5.58亿元,其中已实现营业收入2.66亿元,居国家电网公司系统首位。
 
  优化多种能源的协调调度,提供更经济的用能方案是江苏综合能源服务的主要方向。红豆工业城园区是无锡用能大户,该园区2017年全年用电量达到2.84亿千瓦时。今年初,通过综合能源服务公司、无锡公司与工业城的反复协商,一套以能源规划设计和多能互补协调优化系统为切入点,实现对园区整体能源管理,提高园区整体资源利用效率的园区类客户典型综合能源服务方案正式出炉。
 
  “我们自主建设了一整套的智能微网管控系统,帮助客户开展电、风、光、热、储多能源协调消费和综合管理,提高能源利用效率,降低了用能成本。据预测,年度节约电能消耗可达2104万千瓦时,折合标准煤7364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9万吨。”蔡钧介绍,在取得显着社会效益的同时,还有明显的经济效益,项目总投资约1400万元,预计3.5年就可收回投资。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