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拟在建项目 » 正文

木垒南—木垒750千伏线路工程正式开工

日期:2024-04-07    来源:中国葛洲坝电力

国际电力网

2024
04/07
10: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电线路 输变电工程 电网工程

近日,由中国能建葛洲坝电力公司承建的木垒南—木垒750千伏线路工程正式开工。项目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州木垒县,新建线路全线长67.304千米,铁塔145基,计划今年底投产。

▲项目建设现场

750千伏电网被业内人士称为电力“高速公路”,适合大功率、远距离的电力传输,木垒南750千伏线路工程建成后,可满足新疆古尔班通古特沙漠基地项目新能源接入和送出要求,对推动昌吉州东部、哈密西北部新能源开发建设,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新疆作为国家能源基地之一,实施了一批“沙戈荒”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通过“疆电东送”向内地输送电能,可充分利用新疆丰富的电力资源。其中输电线路电压等级越高,远距离电力传输的电能损耗越小,建设超高压输电线路有利于节能降耗、节约资源,成为适应新疆电力传输需求的最佳选择。

▲项目建设现场

由于输电线路部分建设在国家自然保护区生态红线边缘,环水保、安全管控等要求更高,项目建设时间紧、任务重。项目部负责人表示,将严格落实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和公司关于项目管理的新要求,持续推进“334”工程建设,坚持“履约为本、效益为根、品质为基、品牌为先”,高品质、高效率、高效益推进项目履约,推动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延伸阅读

近年来,公司在新疆积极参与超高压输电线路建设,在助力新疆完善电网架构的同时,打响葛洲坝电力品牌。

▲巴州—铁干里克—若羌750千伏输电线路工程

巴州—铁干里克—若羌750千伏输电线路工程是750千伏环塔里木盆地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工程建成后,新疆电网将延伸至若羌,将有力支撑新疆电网第三交流外送通道的建设,推进新疆和青海大电网互联,交流外送能力进一步提升。

▲凤凰~乌北Ⅱ回750千伏输变电工程

凤凰~乌北Ⅱ回750千伏输变电工程是乌鲁木齐750千伏“双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工程建成后将提高伊犁-乌昌输电能力和电网系统安全稳定性,切实保障乌鲁木齐地区供电可靠性,建设意义重大。

▲750千伏乌鲁木齐-吐鲁番-哈密输变电工程

50千伏乌鲁木齐-吐鲁番-哈密输变电工程工程是新疆境内开工建设的第一条电压等级最高、建设规模最大的电网工程,是我国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