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家电投资产管理公司一季度成绩单

日期:2024-04-07    来源:国家电投资产管理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4
04/07
09: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电交易 发电量 电力企业

人勤春来早,奋进局面新

一季度,资产管理公司深入落实集团公司“存量提质、增量做优、蓄势未来”战略部署,跑好开年“第一棒”,扎实推动资产管理、区域统筹、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等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实现利润超4000万,创历史同期新高,为公司全年提质提速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开拓进取创增效

首单长期绿电交易落地

资产管理公司积极响应“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走出央地融合的生动实践,重点围绕天津市“一基地三区”功能定位,公司与航空、化工、机械等先进制造业大客户深度合作,一季度成功签署2024年首单长期绿电交易合作,完成10万张绿证认证,打通“绿电-绿证-节能”用户侧一体化综合能源服务,为区域绿色低碳转型发展提供坚实助力。

市场化资产管理服务多点开花

3月29日,公司所属投资管理公司与中国电建集团等国资央企合作伙伴成功签署框架协议,就14个拟处置项目等达成合作,进一步拓宽了公司市场化资产盘活服务范围,扩大了公司资产管理品牌在国资央企的影响力,是公司深耕能源行业、创新资产盘活商业模式的生动体现。

创新实践提成效

数智运维促存量提质

一季度,公司所属能源运营公司聚焦核心能力提升,上线作业流平台,优化标准化巡检、规范化检修等数智化运维工具,搭建电站数据综合分析模型“数据魔方”,实现生产运营监管报告一键生成,新能源电站管理效率得到有效提升,管理成本较之前降低10%。目前,公司打造的“绿动合光”运维品牌已经初具规模,数智化运维场站数达24座。

风控量化模型获批著作权

近日,经国家版权局审核通过,公司“新能源+资产管理”项目风控量化模型成功获批国家发明专利和软件著作权,在资产融通业务实践中不断优化风控管理成果。下一步,公司将持续优化资产融通评价指标和评估标准,持续铸牢风险管理体系基础,稳健护航公司资产管理业务合规高效开展。

提速换挡见新效

荣程钢铁10.11MW项目

全容量并网在即

近日,公司所属绿动未来公司投资建设的荣程钢铁10.11MW用户侧综合智慧能源项目首个2.23MW并网点具备并网条件,全容量并网在即。该项目从开工到具备并网条件用时不足80天,跑出了屋顶光伏建设的加速度。项目全部投运后,年平均发电量为10301.86MWh,可减少标准煤3200吨、二氧化碳排放8000吨,助力大客户“双碳”目标实现进程。

资产融通水平不断提升

一季度,公司所属华泽资管公司成功助力外部合作伙伴融入新扬子船厂光伏项目,标志着公司首个新能源市场化融通服务项目落地。下一步,公司将积极发挥资产管理优势,加强与国资央企、上市公司、地方能源集团等合作,完善新能源“融投管退”全流程链条,持续提升资产融通价值创造能力。

勤者春常在,进者景常新

资产管理公司坚持时不我待的奋进姿态,以首季度“开门红”奋战全年“满堂彩”,锚定全年任务目标,强化主动资产管理职能发挥,以实干实效的成绩助力集团公司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