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赞比亚下凯富峡水电站发电洞室群完成首仓浇筑

日期:2018-07-23    来源:中国电建  作者:李亚东

国际电力网

2018
07/23
15: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赞比亚 下凯富峡水电站 水利发电


近日,由水电五局负责施工的赞比亚下凯富峡水电站发电洞下平段完成首仓混凝土浇筑。
 
  水电五局主要承担了该水电站引水系统的土建施工任务,主要包括进水口、引水隧洞、调压井、发电洞等。发电洞共5条,轴线间距为17米,相邻洞室净距为11米,每条发电洞又分上平段、下平段和竖井,竖井分为上下弯段和垂直段,下平段分为钢衬段和非钢衬段,上平段通过4号施工支洞进入,下平段通过5号施工支洞进入,发电洞施工各大小洞口23处,洞室群结构复杂,工作面多,工序间相互交叉作业,现场施工及管理协调难度大。项目部在首仓混凝土浇筑前,针对发电洞室群结构特点,充分分析了各施工环节之间的逻辑关系,结合混凝土施工特点,深入分析场地、运输、入仓、养护、模板等施工工序,因地制宜统筹规划,并制定了详细的施工方案及作业指导书。浇筑前,明确了各工种人员数量及相应职责,确定了各工序施工需要的机械、设备、材料等,技术人员深入现场进行详细的交底和技术指导,过程中质量控制人员全程旁站监督检查,严格执行 “首件制”控制流程。
 
  经过项目部各部门工区的协调配合,最终在1号发电洞顺利完成了首仓混凝土衬砌工作,为后续混凝土施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标志着下凯富峡工程正式转序至混凝土施工阶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