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江苏镇江储能电站北山站成功并网

日期:2018-07-13    来源:山东电力设备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8
07/13
09: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储能 江苏镇江 储能新领域

  7月10日,山东电工电气承建的电网侧充电储能项目北山站一次性充电成功,标志国网首座最大容量电网侧充电储能电站示范工程成功并网。该站的投运,为今后电池储能工程的建设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为电池储能工程的推广应用打下坚实基础。

  
北山站全景
 
  北山站建设规模为16MW/32MWh,站址位于35kV北山变站外北侧空地,镇江综合保税区内。采用全预制舱布置形式。通过双回10kV线路接入110kV银山变10kV侧。

  
北山站设备一览
 
  北山站由山东设备公司负责承建,从5月19日正式开工,至7月10日完成并网,历经53天,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完成储能电站建设。为切实做好储能电站建设工作,北山站项目部加班加点,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多次组织或参与技术交底、工程进度碰头会等会议,认真编制计划,并制订最优方案。施工中,严格遵守国家及行业相关规程,强化执行本次储能电站质量的全过程控制。调试中,积极协调各设备生产厂家对设备进行安装调试,对发现的缺陷进行现场消除,通力配合,确保了并网工作圆满完成。

  
现场工作人员
 
  建设江苏镇江储能电站北山站,不仅可以有效缓解镇江地区2018年电网迎峰度夏供电压力,满足江苏电网的调峰调频需求,同时也可以提高电网的供电可靠性,使电网能够安全经济运行,为未来新能源的规模开发创造条件。
 
  北山站成功并网,是企业在储能新领域迈出的坚实一步。在后续电力装备研发生产过程中,山东设备公司将认真落实国家电网公司、集团公司各项决策部署,牢记使命,担当作为,不断提升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水平,为集团公司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能源互联网现代产业集团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