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网沧州供电公司:电力护航"海鲜工厂" 养殖户走上致富新路

日期:2018-05-25    来源:海外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05/25
14: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沧州 电力企业 电力产业

   清晨,走进河北沧州市南排河镇金汇水产养殖公司车间,一座座规整的养殖池整齐排列,工作人员提起渔网,一只只对虾体态饱满、活蹦乱跳,显示出旺盛的生命力。
 
  近年来,该镇在做好传统海水养殖业的基础上,大力推动以水产育苗业、工厂化养殖业、海产品加工业等为代表的现代渔业发展道路,引领产业转型升级和渔民转产转业。国网沧州供电公司倾情为当地渔民提供优质服务,越来越多的渔民离开渔船,开办“海鲜工厂”,走上了一条增收致富的新路。
 
  电力引擎为渔业致富装上“助推器”
 
  南排河镇位于河北省沧州市东部,随着现代渔业的迅猛发展,电力负荷骤增,原有供电线路和设备无法满足正常的用电需求,再加上部分供电设备常年受海风腐蚀,锈蚀严重,大大降低了供电可靠性。
 
  为保障现代渔业发展用电,今年以来,国网沧州供电公司从电网结构现状、负荷情况以及长远发展等方面考虑,组织人员实地勘查施工现场,制定了完善的改造方案,克服施工地段水路多、地基软等困难,采用机械和人力相结合的方法组立杆塔。仅用不到1个月的时间,新立电杆216基,架设高低压线路10.26公里,新建配电台区10个,全面提升了城镇配电网网架支撑能力和供电保障能力。
 
  “自从供电公司农网改造升级后,这电力足了,电压也稳了,养殖池里的水温水质更加可控了,无论是伏季休渔期还是海洋捕捞的淡季,都能让产出鲜活的对虾,走现代渔业发展的路子让我信心倍增。” 金汇水产养殖公司负责人李振西满脸喜悦地说道。
 
  仅在沧州黄骅市,像金汇水产一样大型规模的育苗、养殖企业有7家,中小型企业还有200余家。目前,全市水产养殖规模已达5.3万亩,年产值达12.77亿元,直接提供就业岗位超过5000余个。
 
  供电服务助推渔业延伸产业链发展
 
  “这些天降温挺厉害,用电负荷怎么样?设备运行正常吗?”沧州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定期来到南排河镇各水产养殖公司开展用电安全检查工作,对温棚内的供电线路、自备发电机等设备进行“把脉”,及时消除用电故障隐患,帮助解决实际用电难题。同时,根据企业生产用电变化需求,主动为企业“量身定制”用电套餐,设计、提供节电改造方案,实现企业效益最大化,真正让渔业养殖户“乐”起来。
 
  有了充足电能作保障,现代渔业不仅带动了传统渔业的提档升级,在全面推广“互联网+渔业”发展模式后,休闲渔业及渔业电商创业园建设更是让农家乐、电商等配套产业全面开花。定期举办黄骅刺参品鉴会,吸引了大批游客来出海观光,带动了火热的农家乐一日游。在渔业电商的带动下,当地建立了渤海电商网,将全市特色海产品销售区域向多省扩展,以风干虾、章鱼酱、海鲜蒸饺等为主的水产品加工发展势头良好,增加了渔业的附加值,延伸了渔业的产业链。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