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国家电网减收560亿企业电费负担减轻

日期:2017-06-29    来源:中国电力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06/29
16: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舒印彪 国务院

   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舒印彪在近日召开的2017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上表示,“国务院要求降费降价,今年国家电网公司在电网输送环节收入减少了560亿元左右,给企业减轻电费负担。”
 
  舒印彪称,发电企业和用户之间的竞价通过新成立的电力交易中心实现。“今年国家电网成立了28家省级和全国的电力市场交易中心,在交易平台上,大家可以展开公平竞争,降低电价的效果很好。”
 
  舒印彪介绍,在电网环节按照成本核定收入,核定输电收入之后,用户侧可以进行自由选择,供给侧可以竞价上网。现在电能过剩,竞价上网的结果就是电价下降,电价降低的部分,通过电网完全传递给用户。
 
  舒印彪表示,输配电价下降主要通过电力市场交易、用户自由选择的改革实现,“收入减少之后,还要通过提质增效,内部挖潜,来扩大电力市场的消费。降价之后,用电量就上去了。”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