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两大核电项目,获核准!

日期:2023-12-30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电力网

2023
12/30
09: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产业 华龙一号 可再生能源

12月29日,经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决定,核准广东太平岭、浙江金七门核电项目。会议强调,核电安全极端重要,必须坚持安全第一,按照全球最高安全标准和要求,稳步有序推进项目建设,加强全链条全领域安全监督,确保绝对安全、万无一失。要进一步加大核电产业创新发展支持力度,全面提升核电装备及相关产业竞争力。

这是继今年7月31日山东石岛湾、福建宁德、辽宁徐大堡三大核电项目核准之后,我国年内第二次核准新核电项目。截至记者发稿时,2023年合计核准5个核电项目,共计10台核电机组。


▲图为中广核广东太平岭核电项目“华龙一号”建设现场。

据了解,广东太平岭核电项目位于广东省惠州市惠东县黄埠镇,是我国首批“华龙一号”融合示范基地,也是粤港澳大湾区首个“华龙一号”核电基地,整体规划建设6台“华龙一号”机组,3、4号机组目前正在稳妥有序推进开工前各项准备工作。

公开信息显示,浙江金七门核电厂位于浙江省象山县南田岛南缘,规划建设6台“华龙一号”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机组,厂区统一规划,分期建设。其中,1、2号机组也采用“华龙一号”融合技术,单台机组建设周期为60个月,两台机组间开工时间间隔10个月,1号机组预期2028年底建成投产。

据记者梳理,从2019年至今,我国陆续核准18个核电项目,合计35台核电机组。当前,整个核电产业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正呈现出积极安全有序发展的态势。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