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国家发改委到沪专题调研煤电企业经营情况

日期:2017-03-27    来源:华东能源监管局

国际电力网

2017
03/27
17: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电 煤电企业 火力发电

为全面了解煤电企业经营情况,国家发改委联合调研组于3月18日赴上海申能集团开展煤电企业经营情况专题调研。华东能源监管局、上海市发展改革委、市经信委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上海申能集团对所属燃煤发电企业经营情况进行了汇报。华东能源监管局根据调研提纲,结合华东区域实际情况,对以下几个方面作了重点汇报:一是近两年华东区域受宏观经济调整、区外来电大幅增加、本地新建装机投产等诸多因素影响下的电力供需总体情况,特别华东区域各省市及华东电网直调燃煤机组发电利用小时大幅下降的有关情况;二是重点分析了上海本地燃煤发电企业由于受电煤价格波动、上网标杆电价多次调整、发电小时数大幅下降及部分燃煤发电企业资本金不到位、燃煤采购及煤耗、厂用电率等内部管理因素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三是建议选择有代表性的30万、60万、100万机组开展调研,了解掌握各类型机组的成本构成,并进行敏感性分析。在目前清洁能源大量溃入的情况下,应重点研究符合上海实际的区外来电分电模式,并对完善煤电联动机制、输配电价改革提出有关意见建议。调研组一行还赴上海高桥第三电厂进行了实地调研。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