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安徽500千伏香涧输变电工程投运

日期:2023-10-25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杨泰朋 姜颖 夏兵

国际电力网

2023
10/25
09: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变电工程 电力工程 电力资源

10月22日,安徽蚌埠500千伏香涧输变电工程投运,进一步完善了安徽东部电网网架结构,满足了蚌埠地区电力保供需求,对提升新能源发电并网及消纳能力起到重要作用。

据介绍,500千伏香涧输变电工程位于蚌埠市五河县,是安徽省“十四五”规划重点工程。工程本期建设两组100万千伏安主变压器,新建铁塔105基,线路长度43.7千米。

安徽电力建设公司致力于将500千伏香涧输变电工程打造成精品工程,首次在500千伏变电站建设中应用全站模块化围墙,较传统的现场浇筑围墙方式节省工期近60天;在组合式电器安装中采用新型防尘棚防护技术,实现无尘化安装;创新运用小型预制构件、全栓接技术,减少现场焊接和湿作业;应用“螺旋锚基础+集装箱”绿色临建,实现零开挖、零浇筑、零复垦;开展标准化转序,确保整站整专业移交,大幅减少土建和电气交叉作业。

500千伏香涧输变电工程自开工即建立了“远程视频督查+无人机杆塔巡查+现场到岗到位检查”的多维联动安全检查模式,作业全过程风险管控率达100%。安徽电力建设公司在线路基础施工中应用智能化机械钻桩设备,对105基铁塔全部采用吊车组立,重要“三跨”放线全部使用可视化牵张设备,施工机械化程度达到100%,有效压降了施工安全风险。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