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明星电力基层供电所加快农网低电压治理

日期:2017-03-07    来源:今日头条  作者:陈彦超

国际电力网

2017
03/07
18: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农村电网 受电设备 明星电力

针对10kV配网线路中输电线路过长,末端负荷较重,导致电压降低和线损过大的问题,明星公司多渠道、多方式整改治理,加大技术投入和改造投资力度,全力推进低电压整治。

10kV横理线总长71公里,用户6000多户,沿线有常理、酒店垭两个负荷较重的场镇。近年来,随着农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村民用电负荷增长,部分配电线路不同程度地产生了低电压现象。

近日,针对线路负荷和运行实际,横山供电所按照分公司安排布置,在常理五洞村1社10kV横理线38#杆处,安装了一台10kV自耦调压变压器,用于提高线路末端电压和降低线路损耗,满足末端用户用电需求。

该自耦变压器调节档位有九档,每档调节幅度为2.5%(即电压幅值为250V),最大调节幅度为20%(即当档位为9时,电压幅值为2000V),完全可以达到横理线的调压要求。为调压变压器控制模块供电的为型号D11-M-1.5/10的单相变压器,控制模块会根据线路电压幅值的变化,自动调节档位,以达到线路规定的电压幅值。

在10kV线路末端安装自耦调压变压器,有效提高了10kV电压质量,保证了电压合格率。提高10kV电网线路的输电能力,延长供电半径,保障电网的安全、经济、优质运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