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山东滨州无棣县圆满完成35千伏庞集变电站改造任务

日期:2017-01-05    来源:齐鲁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01/05
09: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 电力 输配电

2016年12月31日,35千伏庞集变电站#2主变由检修转为运行,这标志着为期一个月的庞集变电站改造工作全部完成,为无棣县供电公司2016年度工作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庞集变电站改造是无棣县供电公司2016年度重点任务,在执行国家施工工艺标准的基础上,该公司结合自身特点,大胆创新,勇于开拓,制定出一系列符合现场施工实际需求的新工艺,新标准。例如:35kV断路器操作机构电缆引下线布置采用不锈钢槽,既实用又美观;10kV高压室基础采用地上混凝土架构式制作,既方便检修又能有效防水;10kV电缆沟采用槽钢架构加钢板铺设,大大缩短工期又便于后期改造升级。

为确保该站改造施工安全、优质、按期完成,该公司超前策划,精心准备,认真研究施工方法,提前组织技术专家人员制定施工方案,通过作业现场大讲堂的方式组织施工人员进行安全技术交底,各部门、基层单位工作人员均放弃节假日,克服雾霾、雨雪、低温等不利因素,仔细勘测现场,制定合理的负荷转移及施工方案,贯彻执行“一板四卡”管理方针和国网“五通”要求,并在施工现场加强监督,确保施工质量,打造精品工程。

本次改造工程更换35kV断路器4组, 35kV隔离开关9组, 10kV开关柜18面,更换35kV母线及引线,保护测控装置及一体化电源。改造后的变电站设备运行更加可靠,将提高区域内供电可靠性,大大缩短停电时间,为当地经济发展、居民生活用电提供坚强的电力支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