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盐锅峡电站5号机A修转子成功吊出

日期:2016-12-05    来源:中国电力网  作者:张亚锋

国际电力网

2016
12/05
11: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 水电站 水力发电

11月27日下午14点40分,随着起吊指挥响亮的哨音,黄河公司盐锅峡电站5号机转子缓缓脱离机坑,起吊工作顺利完成,标志着该机组A级检修及设备技术改造工程进入重要阶段,为整体工期的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确保本次A级检修及设备技术改造的顺利进行,按照黄河公司设备检修管理要求,黄河公司陇电分公司与电检甘肃项目部协同配合,周密部署,于11月15日召开了自上而下的安全技术交底大会,认真落实前期各项安全措施、安全防护、工器具审核、技术资料以及检修材料和人力资源的准备工作。

转子起吊是机组设备A级检修及设备技术改造项目的重要节点之一,在起吊工作前,分公司再次组织召开专题动员会,部署各项安全措施,开展人员安全培训和危险点防范预控教育,确保安全措施、组织措施和技术措施“三到位”。起吊过程中,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紧张作业,转子安全落在基座上,顺利完成了起吊工作。

盐站5号机组设备A级检修及设备技术改造工作于2016年11月17日开工,计划工期为120天。该工程除标准项目和技改项目外,还将进行水轮机能量特性及稳定性试验、顶盖连接螺栓、导叶悬吊螺栓更换、主轴密封托板改造、压力钢管排水阀5292阀更换、活动导叶分半键孔加工、水轮机层至蜗壳人孔门爬梯锈蚀处理、刷漆的非标准检修项目以及消缺项目。A级检修及设备技术改造后机组的健康水平和发电能力将得到有效的提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