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2015年底立陶宛将与五大市场实现电力互联

日期:2015-06-10  

国际电力网

2015
06/10
10: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互联 海底电缆 电力消费 电力市场

立陶宛能源部长Rokas Masiulis日前透露,连接瑞典和波兰的海底电缆项目NordBalt 和 LitPol link于今年底陆续建成,届时,立陶宛将与五大区域实现电力互联,包括波罗的海三国、波兰、白俄罗斯、俄罗斯和斯堪的纳维亚国家。

Rokas Masiulis透露,尽管连接瑞典(斯堪的纳维亚国家之一)的海底电缆项目一度遭到阻挠,但是目前已经顺利完成90%,预计将于今年底完工。同时,连接波兰的海底电缆项目也在有序进行。届时,立陶宛与其他国家的电力贸易将更加频繁,成本效益也将得到改善。

据悉,立陶宛近7成的电力消费依赖进口。电力互联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帮助立陶宛降低俄罗斯能源依赖,提高能源安全。同时,Rokas Masiulis还强调,电力基础设施加快建设的同时,电力市场的公正透明的制度也需要加紧制定,以保障电力市场的正当竞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