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国电阿克苏公司吐木秀克水电站实现连续安全运行2000天

日期:2015-06-05  

国际电力网

2015
06/05
10: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吐木秀克水电站 国电集团

截至6月4日,阿克苏公司吐木秀克水电站实现连续安全运行2000天,创投产以来安全生产“千天”新纪录,安全生产长期处于可控、在控状态。

自吐木秀克水电站两台机组投产以来,阿克苏公司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以建设本质安全型企业为目标,以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评级为载体,坚持安全生产强抓严管,通过夯实基础、落实责任、强化培训等举措,全面提升安全管理工作水平。

夯实基础,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阿克苏公司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加强对安全责任、生产设备、作业环境等方面的管理提升。以设备维护、现场管理、人员操作为安全管理基础,狠抓安全保障、安全监督“两个体系”和安全生产“四不放过”,在生产现场悬挂安全标识及标语,对设备、地面卫生及时清扫,杜绝设备出现“跑、冒、滴、漏”现象,对现场设备及时进行检查、核实、清理、维护,深化隐患排查治理和缺陷管理,确保设备状况安全可控。

落实责任,提高安全生产执行力管理。一是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建立了职责清晰、监管有力的安全生产保证体系和监督体系,逐级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细化分解到部门、班组,落实到人、到岗,实现安全生产闭环管理;二是不断强化各项安全规章制度的执行力,在各部门、班组设置安全员,定期召开安委会、安全例会,明确安全责任网络体系和安全生产“红线”,努力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

强化培训,提升员工安全生产意识。阿克苏公司以“强兵”计划为载体,采用导师带徒、班组培训、技术交流课等模式,结合各电站生产设备实际,就现场作业标准化、开停机操作流程、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等,进行讲课、交流,提高员工规范操作意识,增强处理突发问题的专业技能,将生产作业现场变为安全培训的大课堂,把安全培训落实在生产一线,为公司安全稳定生产保驾护航。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