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湖北电网对特高压响应策略研究项目通过国家电网公司验收

日期:2007-12-27    来源:湖北省电力公司  作者:湖北省电力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07
12/27
07: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湖北 电网 特高压 国家

    12月22日,国家电网公司科技部在武汉组织召开了“湖北电网对特高压响应策略研究”项目验收会。由海军工程大学马伟明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潘垣院士、华中电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卢放以及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国家电力调度通信中心、国网运行有限公司、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武汉高压研究院、华中电力调度通信中心、山西省电力公司等单位的知名教授、专家组成的验收委员会对项目进行了验收。

    验收委员会听取了项目工作报告、技术报告、查新报告并审查了技术资料。经过深入讨论后,验收委员会认为课题组按期完成了合同要求的研究内容,针对研究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解决措施,能够满足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接入后的大功率输送需求;对湖北电网及三峡送端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以及对相关电力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分析具有重要作用,对于特高压及三峡、湖北电网规划设计及运行均有重要参考价值。最后,验收委员会一致认为本项目具体针对湖北电网对特高压工程响应策略的研究尚属首次,研究成果整体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同意通过验收。

    2008年首条特高压线路落点湖北电网后,对三峡首端系统及湖北电网网络潮流分布及稳定水平会产生深远的影响,开展“湖北电网对特高压电力的响应策略研究”意义重大。作为湖北省电力公司承担的国家电网公司2007年度重大科技专项任务,本项目的如期完成为国家电网公司第一个特高压工程顺利投运和安全运行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