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拖延7年、投资加倍,2016年以来美国首台核电机组投入商运

日期:2023-08-04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国际电力网

2023
08/04
09: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机组 核电厂 核电项目

美国乔治亚州Vogtle 3号核电机组开始商业运行,这是自2016年田纳西州Watts Bar 2核电剧组投入使用以来,美国首个启动的核电机组。

新的1114兆瓦(MW)3号机组加入了Vogtle电厂的两个现有机组,该核电厂由乔治亚州电力公司和其他三家电力公司共同拥有。核电站的前两个反应堆于20世纪80年代末投入使用,总铭牌容量为2430兆瓦。预计另一个类似规模的第四座机组将于2023年11月至2024年3月之间开始运行。这两个新的机组的加入将使Vogtle核电站成为美国最大的核电站,超过亚利桑那州的4210兆瓦的Palo Verde核电站。

乔治亚州的这两个新反应堆的建造工作于2009年开始。该项目最初预计耗资140亿美元,当初预计于2016年(Vogtle 3)和2017年(Voghtle 4)开始商业运营,但遇到了严重的施工延误和成本超支。该项目的总成本目前估计超过300亿美元。

Vogtle 3号和4号机组都采用了新的反应堆设计,即西屋AP1000。与上一代反应堆技术相比,下一代先进反应堆占地面积更小,设计更简单。它还具有强大的被动安全系统,可以在没有任何操作员操作或外部电源的情况下关闭反应堆。Vogtle 3号和4号机组是AP1000第三代+反应堆在美国的首次部署。另外两个西屋AP1000反应堆原计划用于南卡罗来纳州的一座核电站,但在2017年停止了建设。

1957年12月,美国第一座商用核电机组在宾夕法尼亚州投入使用。美国大多数核电机组是在1970年至1990年的20年间建造的。在Vogtle 3机组投运之前,美国最后一个启动的核反应堆是位于田纳西州的Watts Bar 2机组。该机组于1973年开始施工,但于1985年暂停。工程于2007年恢复,机组最终于2016年并网运行。

目前美国有93座核电机组,总容量为95881兆瓦,比任何世界其他国家都多,核电站发电量占美国电力的近20%。尽管近年来许多核反应堆已经退役,但仍然坚持核能以帮助减少美国电力部门的碳足迹。核反应堆发电不会产生二氧化碳排放,可以提供基本的基本负荷电力,否则的话这些电力将主要来自燃煤和天然气发电厂。美国最近的立法,如《两党基础设施法》和《通胀削减法案》,支持美国核能作为清洁能源、零碳发电组合的一部分。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