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疆电入皖”!首次并网一次成功

日期:2023-08-04    来源:电力项目圈

国际电力网

2023
08/04
10: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皖能新疆江布电厂 皖能集团 疆电入皖

7月31日0时10分,皖能新疆江布电厂1号机组(66万千瓦)首次并网一次成功!机组各项参数指标优良,各系统运行稳定,标志着该项目建设迈出了从基建到运营、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一步,为疆电外送吉泉线(昌吉——宣城)±1100KV直流特高压输电,提供了又一强有力的电源支撑。

今年4月12日以来,皖能集团接手江布电厂生产经营管理权,在皖能集团、皖能股份公司及其他股东方的大力支持下,该公司党政班子和全体员工发扬“钉钉子”精神,全力摸排因设计变更、人才紧缺、安装施工等存在的问题,克服低气温施工难、季节性风沙多等不利影响,咬定每一个节点计划,挂图作战,在调试、监理和各参建方的共同努力下,工程推进日新月异。

皖能新疆江布电厂1号机组的投产发电,是皖能集团“进疆战略”的第一串硕果。今年8月,该电厂2号机组也将投产发电,两台共计132万千瓦火电机组相继投产将为“疆电入皖”工程添上浓墨重彩一笔,为缓解今年安徽省迎峰度夏电力缺口送来“及时雨”,也将为皖疆合作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