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北京居民分时电价试点扩大 学校、医院实行峰谷电价

日期:2007-05-17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法制晚报

国际电力网

2007
05/17
21: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党政机关、学校、医院、军队将在今年夏天迎峰度夏前全部实行峰谷价;本市居民分时电价试点扩大范围,东西城“煤改电”的居民将直接安装分时电表,实行峰谷电价。 

  这是记者上午从“2007年北京市电力供需形势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由于部分地区用电需求增长过快、电网建设滞后,今年度夏期间,本市仍有局部地区存在变压器重载现象。其中35千伏以上共有22座变电站可能出现重载,主要分布在海淀、朝阳、大兴等地区。 

  今年峰谷电价执行范围将扩大到党政机关、学校、医院、军队等,这些单位将由原来的单一电价改为峰谷电价。 

  在迎峰度夏前,全市将完成1.7万具分时电表的更换,预计可削减高峰负荷9万千瓦。 

  按照规定,居民峰谷电价的峰值和谷值之间存在将近两角钱的差价。峰时段为6时至22时,电价标准为0.4883元/千瓦时;谷时段为22时至6时,电价标准为0.30元/千瓦时。 

  此外,持续的高温高湿天气将直接导致降温负荷爆发。根据气象局预测,今夏高温天气提前到来,平均气温比常年偏高。预计今夏空调负荷将达到490万千瓦,占最大负荷1300万千瓦的38%,如出现持续极端高温高湿天气,空调负荷还将大幅度增加。 

  本市将积极引导社会节约用电、合理避峰,控制商场、行政企事业单位等大型公建的空调温度不低于26℃。 

  本市将重点协调解决经济运行中电煤供应、铁路运输等突出问题,保证电煤库存在30万吨以上;保证燃气电厂夏季天然气的供应,满足三热及亦庄燃气电厂1.9亿立方米的天然气需求;确保十三陵水库度夏前补水200万立方米,满足电网事故下通过水力发电黑启动的需求。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