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无人机抛挂滑车+小飞人”助力±800千伏昭沂线检修

日期:2024-04-07    来源:陕西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4
04/07
17: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陕西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 电力工程 电力检修

4月2日,陕西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在±800千伏昭沂线使用“无人机抛挂滑车+小飞人”方法进行检修消缺作业,成功消除杆塔极I导线端均压环异物,比传统检修作业模式节约了40分钟左右。

检修现场,无人机飞手陈永盼告知现场负责人:“无人机检查完毕,状态良好,可以起飞。”在飞手的操控下,无人机携带两根绝缘绳,精准地飞至导线上空,抛绳开关开启后,将绝缘绳精准抛至预定抛绳点。随后,地面作业人员通过“小绳拉大绳”的方式,将“小飞人”所需的两根绳子巧妙地牵过导线至地面。一切准备就绪后,作业人员迅速进入现场,坐上“小飞人”,一键升降,直达作业区域,快速而准确地完成了异物处理作业任务。

“小飞人”电动升降装置,不仅包含了升降装置本体、高强度升降绝缘绳、可调节座椅等关键部件,还配备了遥控器,确保了作业人员的安全和操作的便捷。作业人员通过控制手柄,可以轻松地调节起升速度,实现精准定位。同时,安全带与固定点的紧密连接,也为作业人员提供了全方位的保护。“无须攀登铁塔,无须攀爬软梯,通过‘小飞人’可以减少作业时间和登高作业人员劳动力,降低作业风险,在保障作业人员安全的同时提升了输电线路检修工作质效。”

当前,春检工作正如火如荼地开展,特高压公司将坚持“五抓”工作理念,现场布置规范,落实“十不干”和“保命措施”要求,压紧压实安全责任,严格现场安全管控,全力确保现场作业安全和电网稳定运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