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华电宁夏灵武发电二期工程空冷发电机组"整装待发"

日期:2010-12-08    来源:新华网  作者:新华网

国际电力网

2010
12/08
15: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电 发电 机组

    日前,华电宁夏灵武发电有限公司二期两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空冷#3机组启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宁夏灵武胜利召开。会议宣读了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关于成立华电宁夏灵武发电有限公司二期工程#3机组启动验收委员会的批复》,审议通过了会议决议(草案)。会议的召开,标志着该机组完全具备进入总启动的各项条件。

    该公司二期#3机组作为世界首台百万空冷发电机组,备受关注,在建设中得到了宁夏自治区、集团公司、华电国际和宁夏分公司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在机组建设中,灵武公司以创建"国家优质工程金奖"和"国家级科技进步一等奖"为目标,充分发挥项目法人核心主导作用,积极协调各参建单位,强化安全管理、加大工艺质量监督力度,取得良好效果。自今年7月27日顺利完成倒送厂用电工作、机组由静态安装进入动态试运阶段以来,先后实现了锅炉水压试验一次成功,55006道受压焊口均无一渗漏,锅炉化学水清洗、点火吹管顺利完成,机组整套启动前分部试运项目已全部完成并验收签证。

    目前,该公司#3机组所有设备、系统和辅机配套设备均已分部试运合格;机炉电所有控制和保护装置、自动装置等均已试验合格,具备投入条件;负责机组调试、运行、检修、安全、消防、保卫和后勤等人员目前已全部到岗并开始开展工作;生产所需要的运行、操作规程、设备系统图、备品备件、工器具、仪器仪表均已备齐备足。整套启动的方案和措施、运行操作措施、各项调试试验措施、反事故措施等均已制订并通过审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