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秦山核电站所在地将建中国核电城

日期:2010-11-04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乐

国际电力网

2010
11/04
15: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秦山核电站 核电

    秦山核电站所在地――中国东部城市海盐将建中国核电城。记者从3日举行的海盐中国核电城建设领导小组会议上获悉,目前,该县已与中核清原、比利时哈蒙、五洲阀门和728院等核电类企业达成项目签约,另外,中核105所秦山分公司项目也将于年底建成运营。

    另外,位于海盐经济开发区核电装备制造区的3万吨重件码头也将于明年6月建成。

    在基础设施和产业招商同步推进的同时,该县企业与核电接轨的步伐也不断加快。目前,全县共有13家企业入围“中核集团核电供货商名录”,有11家企业已提交了申请,有l家企业取得了中国核电工程公司颁发的合格供应商资格证,拿到了进军全国核电的“金钥匙”。

    秦山核电站是中国自行设计、建造和运营管理的第一座30万千瓦压水堆核电站,地处浙江省海盐县。由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100%控股,秦山核电公司负责运行管理。

    当地政府表示,将借力秦山核电站落户海盐的优势,接轨核电产业的发展,将这座滨海小县打造中全国知名的核电城。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