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财经动态 » 正文

粤电集团部分股权转让华能

日期:2007-01-28    来源:人民网-华南新闻  作者:韩建清

国际电力网

2007
01/28
10: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粤电 集团 部分 股权 转让 华能

今天,广东省国资委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将粤电集团24%的股权以100.32亿元的价格转让给华能集团。转让双方今天在广州签署了协议。

  粤电集团股权转让后,粤电集团从地方政府独资的国有企业改造为与华能集团共同持股的有限责任公司。 
 
     签约仪式上,广东省常务副省长钟阳胜说,此举既是粤电集团产权多元化改革的重大举措,也是推进广东省属企业产权制度改革的有益探索,不仅有利于完善粤电集团的法人治理结构,推动企业做强做大做优,而且有利于推动广东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的战略性调整。华能集团总经理李小鹏表示,华能集团愿以此为契机,加快与广东省在能源领域的合作步伐。

  签约双方一致同意,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将共同努力,选择国内外优势上游企业和电力企业为战略合作伙伴,并推进粤电集团整体上市,实现企业的跨越式发展。

  据了解,此次粤电产权转让由南方联合产权交易中心鉴证。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