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措施 » 正文

高压线下活动酿悲剧 台州两起触电事故3人死亡

日期:2006-11-21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仙法、钟巍、甘凌峰

国际电力网

2006
11/21
12: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台州 触电 事故

高压线的危险人尽皆知,但是,在高压线下面活动同样存在着安全隐患。最近台州发生的两起触电事故,造成3人死亡。事故的起因,一起是因为在高压线下钓鱼,一起是在高压线下调试天线。

  今年7月,台州的朱福东约了朋友朱继春去钓鱼。上午8点多钟,两人来到河边架好鱼具开始钓鱼。朱福东准备甩出鱼钩,突然,鱼线钩住上方的高压线,朱福东立刻失去了知觉。

  等救护人员将朱福东送往医院后,朱继春回来收拾东西时,伸手去抓挂在高压线上的钓鱼竿,当场倒下。

  经抢救无效,朱福东、朱继春都因触电身亡。受害者家属将仙居县供电局告上了法庭。近日,仙居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庭审中,仙居县供电局辩称,供电局已经在村口设立了禁止标志,两位受害人对事故的发生也应承担一定的责任。

  今年8月,由于出租房电视信号不好,来自江西的王某爬到房顶上调试天线。王某把天线绑在一根棍子上,结果不小心天线碰到屋顶的高压线,导致拖到一楼的天线导线带电。当时王某9岁的儿子正赤脚站在房间里,触电后不省人事,于次日死亡。

  9月4日,王某夫妇将电力设施产权人台州市路桥区电力公司、房屋出租方台州市镀锌铁丝厂告上了法庭。

  近日,路桥区人民法院做出一审判决,电力公司和镀锌铁丝厂共承担责任的70%,赔偿夫妻俩损失12万余元。

  -链接

  有人高压触电不要盲目抢救

  有关部门提醒,看到“高压危险”的标志时,一定不能靠近它,如果遇到落在地上的电线,一定要绕行。室外天线必须远离高压线,不能在高压线附近放风筝、钓鱼等。在高压线附近作业时,要特别注意安全,必要时请供电部门配合。

  高压触电比低压触电要危险得多,如果有人高压触电,千万不要盲目抢救,应及时通知供电部门,采取使触电电路停电等紧急措施,同时拨打120求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