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资阳电力:开拓市场促增长

日期:2009-07-15    来源:人民网  作者:陈汝健 何栋梁 汤斌

国际电力网

2009
07/15
16: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资阳 电力

  今年以来,国家电网四川资阳公司坚持以高起点规划电网建设、锐意改革创新、深化优质服务,应对金融危机影响,积极开拓电力市场,确保增长。1—6月累计完成售电量95307.94万千瓦时,同比增加 10369.08万千瓦时,增长率12.21%,为地方经济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电力保障。

  改革引领 为增供扩销拓展空间

  长期以来,资阳地区存在着同网不同价、同县不同价、不同县不同价问题,电价矛盾突出。如何化解这个矛盾,扩大售电量的增长规模?“影响售电量增长规模的最主要因素是工业客户的用电量,而限制工业客户用电量的最主要原因就是电价,特别是控股(代管)公司所执行的电价普遍高于周边县、市,导致电力市场发展滞后,要从培育客户、调整用电结构的角度出发,促使工业用电特别是乡镇工业用电快速增长。”资阳公司总经理解基干如是说。

  为此,该公司2009年3月1日、5月1日分别在安岳、乐至县实施工业用电同网同价试点工作。实行工业用电同网同价后,国家电网安岳供电有限责任公司当月工业用电售电量836万千瓦时,比上月增加278万千瓦时,增长50.3%;同比增加332万千瓦时,增长66.06%。其中,得到同网同价最大实惠的非普工业用电290万千瓦时,同比增长17.29%。与上年末比较,普通工业客户增加了52户,大工业客户增加3户,启用报停客户10个,工业用电负荷出现了较快增长。同时乡镇企业的生产经营积极性高涨。周礼镇玉清砖厂等8个乡镇企业3月用电22.4万千瓦时,比上月增加4.6万千瓦时,增长25.53%;同比增加9.1千瓦时,增长67.7%。

  据乐至县招商局统计,工业同网同价政策执行后,已有年产万吨植物油、生物柴油、数控机床、小型农机具、女装服饰等10余个投资项目落户乐至。随着这些项目的逐步投产,乐至供电量将会大幅增长。

  坚强电网 为增供扩销夯实基础

  近年来,资阳市强力推进融入成都经济圈,承接产业转移,着力打造工业发展园区,GDP增长、投资规模名列全省前茅。预计2010年全市GDP将达到587亿元,2015年达到1243亿元,年均增速保持在14%左右水平,经济发展处于加速阶段。

  目前,资阳电网有35千伏变电站37座,110千伏变电站仅12座,35千伏配网占的比例很大,安全可靠性差,运行维护费用高,因此,必须加快资阳110千伏电网建设,减少35千伏电网比例。

  为此,资阳公司积极争取四川省电力公司的支持,想方设法批准立项了220千伏乐至文峰、简阳普安,110千伏乐至皂角、安岳岳阳、简阳江南等输变电工程,批准开展了110千伏乐至东山、安岳镇子输变电前期工作;批准提前开工了220千伏天星、110千伏草池、皂角、岳阳、十里坝输变电工程。

  特别是今年6月22日,500千伏资阳输变电工程、220千伏雁江天星输变电工程等一系列工程集中开工建设,为售电量的增长奠定坚实的基础。

  深化服务 为增供扩销培育增长点

  今年是资阳市推进“双提双增”、加快发展的关键之年。在加速城市化建设、加大工业项目投资力度过程中,该公司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从客户需求出发,通过差异化、个性化服务,为客户提供用电指导、技术支持等优质服务方式赢得了市场。

  “一对一” 服务。为确保省、市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预计为6亿元的玉柴机器资阳项目的顺利投产,解基干在项目用电协调会上郑重承诺,实行“一对一”服务。客户经理黄学英定点深入现场,指导客户办理用电业务手续,为其施工进度倒排工期,向客户提出新装用电建议书,主动为客户开辟绿色通道,保障客户按期用上了可靠电、满意电。

  “一站式”服务。“施工进展这么快,离不开供电企业的支持和帮助,我们很满意!”四川唯鼎水泥有限公司董事长朱藻正望着工地上不停运转的机器,深有感触地说。年产100万吨干法水泥生产线项目是资阳市的灾后重建重点项目,资阳公司通过客户服务中心,优化业务流程,取消各专业叠加的迂回环节,方案、设计审查等实行“并联审批”。目前该项目已进入最后的施工阶段,该公司投产后将实行24小时连续生产,供电负荷为20000千瓦,预计每年增加售电量1.7亿千瓦时。

  “亲情式” 服务。开展“光明行动亲情电力”客户走访活动。今年2月13日,资阳公司组织营销、生技、调度、规划人员,专程前往简阳城南工业园区三期,主动登门为首期入驻的四川隆盛碳素项目开展现场服务。据了解,该项目具备年产石墨化三万吨的能力,计划今年9月投入生产,项目建成后用电容量将达到20630千伏安。“重点项目的优质服务只是我们服务工作的一个代表,而优质服务是无限的,在各个方面都得到了延伸……” 资阳公司客户服务中心主任龙辉说。

  “虽然受金融风暴的冲击,但我们现在生产、经营状况良好,资金流转顺畅。是电力大力支持,我们生产车间才能24小时不间断运转!”四川南格尔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动力科科长简继赢赞叹。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