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大唐延安发电2×660MW项目1号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

日期:2023-11-30    来源:大唐延安发电

国际电力网

2023
11/30
13: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唐集团 发电企业 发电设备

11月23日19时35分,大唐延安发电有限公司1号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标志着该机组已具备对外输送电能力,为后续1号机组168小时试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自项目建设以来,在陕西公司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政府大力支持下,在社会各界协调帮助下,延安公司紧密围绕项目建设实际,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层层分解任务,责任落实到人。严格按照调度方案要求,积极统筹参建各方力量,每日早晚两次调度会,全力解决可能影响工程进度的各类问题。工程指挥部24小时驻守,严把项目建设质量关,强化现场管理调度,持续优化施工方案,全力保障项目建设高效有序推进。

1号机组整套启动后,该公司严格按照电网调度指令,积极配合调试试运指挥部开展相关操作、检查、记录工作,高效率、高标准完成并网前各项重要试验,实现了锅炉点火、汽轮机冲转、发电机并网三个一次成功。目前,该公司1号机组各项参数指标优良,各系统运行平稳,汽轮机振动、瓦温等关键指标均优于技术规范要求。

下一步,该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将继续咬紧“双投”目标不放松,全面做好1号机组并网后各项调试工作,高质量完成168小时试运行,全力保障2号机组按期投产,确保2023年圆满收官。

大唐延安发电有限公司火电一期项目位于陕西省延安市富县,是陕北至关中750千伏线路的重要电源支撑点,也是陕西省重点项目、延安市重大民生工程。该项目建设2台66万千瓦高效超超临界间接空冷燃煤发电机组,同步建设先进的脱硫、脱硝、除尘装置等环保设施,各项排放指标均低于国家环保排放限值。项目采用主辅一体全国产DCS、DEH控制系统,实现了运行优化与直接控制的“大闭环”;建设的高落差、大运量、大跨度、长距离环保型管状运煤专线,提升高度位居国内前列。项目建成后,对助力革命老区经济发展、促进当地产业结构调整具有重要作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