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网信息 » 正文

广东电网齐心协力保供电

日期:2006-08-31    来源:人民网-华南新闻  作者:赖寄丹 刘圣清 龙建平

国际电力网

2006
08/31
05: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东 电网 齐心协力 供电

     来自广东电网的数字表明,日前广东全社会用电最高负荷今年第10次创出历史新纪录,最高负荷直逼5000万千瓦大关,这意味着广东电网保供电任务异常艰巨。在广东电网公司,记者耳闻目睹各级干部职工在高温酷热中坚守岗位,认真落实安全生产措施,克服种种困难,主动承担更多社会责任的动人场面,这一切充分体现了广东电网公司齐心协力团结奋战保供电的精神风貌。 

  广州 书写安全生产新篇章

  在严重缺电的情况下,最近广州供电局再次实现了有安全记录历史以来连续300天安全生产记录。“广州供电局设备多,电网网架薄弱,实现安全生产300天,来之不易!”广东电网公司安全监察部这样评价。

  广州电网既是西电东送的落脚点,又是粤北电力南送的交会点。而电网整体结构薄弱、局部电网“卡脖子”等问题随负荷的迅猛增长更加凸现,部分电网断面压稳定极限运行;频繁发生的外力破坏、盗窃案件,大大增加了电网安全运行的风险。

  面对巨大压力,广州供电局打破惯有模式,明确所有班子成员在分管工作中都是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创建安全监察大队及其管理模式,安全监督关口前移,强化了作业现场的督察力度,使广州供电局现场违章率大幅度下降,有效遏制事故的发生。

  技术创新为广州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保驾护航。上半年,广州电网、设备没有发生污闪事故,没有发生主网变压器和高压开关类设备事故,继电保护及安全自动装置动作正确率达99.97%。科技进步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220千伏变电站的继保校验从过去的20天压缩到现在的3-5天。

  在严峻的考验中广州供电局交出了满意答卷:上半年,保证了人身、电网和设备的安全,没有发生各类人身、电网事故;一般设备事故、一类障碍同比分别大幅下降86.7%和21.2%。

  佛山 战胜10年来最严重灾害

  受今年第六号强台风“派比安”影响,佛山市直接经济损失19.98亿元,佛山电网设备直接经济损失约1000多万元,受影响停电负荷39.4万千瓦,损失电量约674.7万千瓦时。这次强台风导致佛山遭遇10年来最严重灾害。

  在抗灾救灾中,佛山供电局准备充分,反应快速,组织得力,行动果断,将台风造成的停电影响降到了最低。

  在抢险中,许多一线工作人员尽管自己家里也受灾,但是他们为大家舍小家,奔赴工地,坚守一线,加班加点,顶风冒雨进行作业。饿了就喝水啃面包或吃个盒饭,累了就坐在瓦砾中休息一下。丹灶供电所的职工徐仕尧,看到荷村一供电台区将被积水浸没,不顾生命危险,毅然跳入水塘游过去,拉下配电箱的电闸,避免了一起严重供电事故的发生。

  佛山供电局救灾复产的突出表现,受到地方政府高度评价。南海丹灶、西樵、大沥等镇政府纷纷发来感谢信,广东省委常委、佛山市委书记黄龙云表示,在这次百年一遇的突发灾害中,佛山供电局保证了全市供电的正常安全,并在最短时间内抢修水毁、风毁的设施、线路,使灾区灾民减少损失,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感谢你们!

  肇庆 电网建设快马加鞭

  在全社会用电增长迅猛的情况下,肇庆供电局把电网建设作为重中之重来抓,今年1-7月,电网建设完成投资3.6亿元。

  在南方电网“6·26”重点工程500千伏砚都输变电工程的建设中,肇庆供电局迎难而上,抢时间,赶工期,加强施工安全与质量的监督和管理,每月定期召开一次重点项目现场协调会。为把该工程建设成为精品工程和廉政工程,在建设过程中开展了劳动竞赛活动,此活动被列入广东省十项工程劳动竞赛。经过不懈努力,6月26日,砚都工程500千伏实现部分投产。

  为配合地方经济的发展要求,肇庆供电局积极超前谋划,完成了《肇庆市“十一五”电网规划》、《肇庆“十一五”电网自动化规划》、《肇庆“十一五”电网通信规划》、《肇庆城区“十一五”配电网规划》的编制;上半年还完成了220千伏封开输变电工程选址选线和220千伏广宁翠竹输变电工程的重新选址以及肇庆2006年配网工程立项备案等工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