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宁夏着力建设城乡一体化电力

日期:2009-02-24    来源:宁夏电力公司  作者:池长斌

国际电力网

2009
02/24
10: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夏 电力

  经过十来年的努力,宁夏农电工作“三步走”战略已完成“两改一同价”、“四项规范化”建设两个阶段,正进入此“三步走”的最后一步——将农网发展方式由基本建设型向新农村电气化发展型转变。2月23日,宁夏电力公司就这一工作重心的转变进行了具体部署。

  该公司提出,2009年将着力于实现农网发展方式由基本建设型向新农村电气化发展型转变,农电管理从规范化建设型向常态标准化提升型转变,农电队伍从知识普及型向岗位技能和综合素质提升型转变等三个转变,以达到城乡电网一体化、均等化建设和服务水平。要争取用一年多的时间,集中人力、物力开展县城电网、农村电网中低压接进户线整治,建成农网各电压等级与主网一体化的坚强农村电网;把提高农网科技含量放在农网建设与改造的突出位置,做好OPPC技术推广应用,实现光纤网络覆盖农网所有变电站和农村供电所,建成2至3个农网集中调度,完成SG186农电应用系统建设,以推进农电科技水平;按照城乡供电服务均等化的方向,努力加快缩小城乡供电服务差距,使农网的供电质量、供电可靠性、供电服务加快实现与中心城市的相关指标相一致。

  2008年,该公司以整治农村输电线路、县级供电局、农村供电所、农村变电站为内容的“四项规范化”建设取得预期效果,农电内质外形建设与主网差距迅速缩小,全区308个农村供电所全部实现“岗位健全、分工明确、职能清晰、职责到位、运转高效”的建设目标;24个县级供电企业全部达到规范化标准;87座农网35千伏变电站达到一流变电站标准;178条35千伏线路达到规范化标准,输电线路事故和障碍保持零记录。该公司还制定发布了全区统一、涵盖农电八个专业的技术标准、管理标准、工作标准共252项;供电所建立“一长、一员、三个班”的专业化组织结构;农网工程“典型设计”得到广泛应用;农电工持证上岗率85.14%,超过国网公司要求的80%目标;连续六年保持农电生产无事故。

  当年该公司在服务新农村建设大局,努力推进新农村电气化建设也取得明显成效。配套完成了自治区24个生态移民项目建设区、34个移民搬迁点、145个塞上农民新居、2.2万户危房危窑改造及30万亩设施农业的供电工程建设;完成2个新农村电气化县、7个新农村电气化乡、84个新农村电气化村的建设任务,使区内共有3个县、14个乡、155个村达到新农村电气化标准。

  在此基础上,该公司将进一步优化农网发展规划,加快电气化建设,提升农网管理水平,加强农村示范窗口建设,培育优秀农电队伍,以实现农村电网与城市电网同步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