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双新低!中国能建成功发行10年期科技创新公司债券

日期:2024-03-08    来源:中国能建

国际电力网

2024
03/08
11: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能建 特高压交直流输电 风光新能源技术

3月6日,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能建)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簿记2024年首期科技创新公司债券,发行规模10亿元,债券期限10年,票面利率2.72%,全场认购倍数高达4.69倍。本次发行创下了上海证券交易所10年期债券利率新低,同时也是建筑类央企的历史新低,“双新低”树立了上交所债券发行新标杆,彰显了中国能建的综合实力和行业影响力。

本产品不仅是中国能建立足把握世界科技发展大趋势和我国科技发展新要求,推动公司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中国能建在上交所首次发行的长期限债券品种,实现募集长期限和低成本资金,优化融资结构和融资期限,助力产业转型升级。自产品启动以来,中国能建紧密研判市场情况,敏锐把握发行时间窗口,积极协调多方资源,充分体现了中国能建加快打造新质生产力“能建样板”的执行力和战斗力。

近年来,中国能建紧紧围绕增强核心功能、提高核心竞争力,大力践行《若干意见》、“1466”和“三新”能建战略,加快推进创新驱动、绿色低碳、数字智慧、共享融合“四大转型,持续致力于原创性、颠覆性的科技创新,在特高压交直流输电风光新能源技术、氢制储运、储能等领域形成了一系列重要成果,在电力规划设计、特高压设计、新能源工程、水利水电施工、现场混装爆破、特种水泥等领域持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拥有4个院士专家工作站、14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6个国家级和65个省级研究机构、121家高新技术企业;取得国家科技进步奖48项,重大科技成果2700余项,有效专利13177项,制定和修订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1500余项。2023年,中国能建创新成果同比增长近3倍,发明专利同比增长25%,实现了新动能加速集聚、新优势不断放大、新活力持续迸发、新品牌影响力迅速提升。

本次债券发行募集的资金,将重点支持中国能建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有利于公司开辟新领域、新赛道,打造新的业务增长极,赢得新的利润增长点,为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跑出新质生产力“加速度”,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